決定剖腹生產後
護士拿塞劑(水球狀)來幫我灌腸(生平第一次這樣通嗯嗯)
我告知出門時已上過一次了(本想可以逃過灌腸這一劫)
但她說大腸那段還是得拉乾淨(剖腹為何也得灌腸呀)
再來是剃毛~護士很迅速地拿著刀片刷!刷!刷!(剖腹幹嘛全剃光啊)
接著醫生和麻醉師都進來了
護士幫忙我把身子彎曲讓脊椎拱出來(肚子頂著好難彎喔)
麻醉師從脊椎打針(本以為背後會插著針或管子,結果什麼也沒有)
當時我要求要打術後止痛
麻醉師跟我說連麻醉一起打了
護士先幫我插上尿管(有點小痛~這時我還有點感覺)
然後幫我消毒了肚子(感覺肚子涼涼的)這時布已遮住了我下半身
之後我的下半身越來越重感覺無法使力
(因為我腿移動了一下後無法自行恢復原位~麻醉師叫我不要亂動)
突然間好想吐
護士趕緊拿了一個嘔吐盆來
可能肚子裏也沒啥東西(一方面怕真吐出來會很髒很噁心)
所以也沒吐出來
護士要我儘量深呼吸
我好怕無法完全麻醉而感到疼痛
本以為醫生會捏捏我問我痛不痛
我完全不知手術何時開始進行
但我一直是清醒的
(聽同學說半身麻醉很恐怖,雖不痛但都知醫生在拉扯幹嘛的)
可我似乎想清楚的知道手術進行到哪裏
感覺到護士在壓我肚子然後麻醉師去開倒數計時器
接著寶寶被抱了出來(好大聲的哭泣聲)
醫生報了出生時辰並說dd哭得很好
我看到dd全身黑紫被抱出去洗
擔心得問醫生怎會這樣
麻醉師安撫我說現在恢復紅潤了
護士把清洗好的dd抱給我看
第一眼的感覺~dd閉著的眼線好長喔(眼睛應該蠻大說)
而且外觀四肢都正常
看到他之後好安心(但沒感動想哭的感覺耶)
dd抱出去後醫生繼續幫我清子宮的胎盤和髒物
感覺是用管子吸(很強的抽吸聲)
最後我被醫生護士搬到移動的床上就被送到病房
手術後的我並沒有睡著
只覺得好餓喔=.=
醫生說我是腹膜外剖腹可以不用等排氣
但得要等八個鐘頭麻醉退後才能吃東西
手術過程一切都很順利
而我完全沒痛到(因完全沒經歷陣痛)
不過還好選擇剖腹生產
不然催生一天下來~dd會缺氧過久
還可能會有無法預期的危險狀況呢! 
嘿嘿~~最重要的是..我沒白痛
2005-05-08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叮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