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醋排骨

DSCN8703_16324  


醋排骨  以前就學會做的一道菜

雖然我愛吃甜品糕點   卻不大喜歡甜的料理  

自助餐店賣的糖醋排骨不是太甜就是太鹹   更多是又甜又死鹹

買不到合自己口味的糖醋排骨   乾脆自己學做

 

排骨  買比較有肉的排骨

我看不懂豬肉哪個部位好吃   所以買豬肉我都找固定信任的一攤  

直接跟老闆說要做什麼料理   老闆就給我什麼部位的豬肉  

會買生的排骨來做   是因為外面現炸的排骨都醃過 

若再加糖醋醬下去料理  肯定都太鹹 

 

糖醋醬  每個人要的酸甜度不同  所以無法說明正確的量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都是邊調邊試味道的

 

以下是我個人的作法  供大家作參考

 

食材:排骨 (生的)  

醃料:米酒  白胡椒粉  塩巴(少許)

糖醋醬: 蕃茄醬  紅糖  黑醋  蒜末  薑末  水

 

作法:

1.排骨洗一洗 放醃料下去抓一抓  再加一點太白粉抓勻  醃一下就好

2.起油鍋  將排骨炸熟後撈起備用 (不能炸太久  肉會太硬太乾)

3.依個人口味調糖醋醬 放炒鍋內加熱

4.將炸熟的排骨倒下鍋跟糖醋醬拌勻   煮到收水即可盛盤

 

切片的蕃茄可擺盤  美觀可增加食慾   

蕃茄另可解油膩  和糖醋排骨加著吃還蠻對味喔  

 

 

下一篇:【台北美食】大直 轉角小麵店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叮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